汽车工程系校内实训基地简介

校内基地/ 2018-01-26

    我院汽车工程系目前开设有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汽车制造与装配、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车身维修技术五个专业,师资力量雄厚、设备齐全,自1996年创建至今,已为社会汽车服务行业输送各类人才3000余人,在华北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我院特别重视实践教学环节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我系已建有汽车拆装实训中心、汽车综合检测中心、汽车电控实训中心、汽车技术服务中心、汽车电路实训中心、汽车仿真实训室、新能源汽车实训室等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可同时容纳400名学生进行实践教学。2018年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共建新能源汽车高端人才培养基地。配有汽车发动机、底盘拆装台架、电控发动机实训台、汽车ABS实训台、自动变速器实训台、车载网络实训台、汽车电器实训台等实训设备,以及发动机综合分析仪、电子解码仪、举升机、四轮定位仪、扒胎机、动平衡机、新能源汽车电路检测设备、新能源汽车电池检测设备、拆装工具等汽车检测检修设备,并配有帕萨特、桑塔纳、卡罗拉、雪弗兰、长城H6、长城皮卡、丰田雷凌混动、北汽新能源E160等实训车辆。同时配有学生仿真教学用的计算机和汽车拆装及检测软件及实训整车等。
    汽车工程系校内实训基地同时面向行业和社会开展汽车维修技术的培训。根据行业和社会需求,既举办满足一般需求的基本技能培训班,也举办满足专门需求的提高班,如汽车发动机电控维修、汽车电子设备改装与维修、汽车自动变速器维修、车载网络系统检修等培训项目。同时结合职业技能鉴定开展汽车维修工、二手车评估师等中、高级职业资格的培训与鉴定工作。

                   

 

            

 

            

 

版权所有: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 ©2018
地址:河北邢台泉北西大街1169号 邮编:054000
联系电话:0319-8769806 技术支持:壹佰度
汽车工程系校内实训基地简介_校内基地_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