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专业介绍/ 2023-03-23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乘用车制造和售后服务行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工作态度及行为规范,具备有较强的车身修复理论知识,汽车各总成故障诊断、检测与维修技术及工作流程,汽车美容与装饰等技能,适应汽车检修、服务等一线岗位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汽车及各部件、总成进行性能测试和分析、汽车美容、汽车常见故障的判断和检测、汽车技术服务生产经营管理等能力。

核心课程:汽车发动机机械系统检修、汽车电气技术、汽车底盘电控系统检修、汽车综合故障诊断、汽车美容与修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汽车维修企业、各品牌汽车“4S”店、汽车装饰美容公司等企业,从事汽车钣金维修、汽车改装、汽车检修、汽车装饰美容、汽车保险与理赔等岗位;可通过专升本考试升学至本科院校学习;可报考国家公务员等考试。



版权所有: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 ©2018
地址:河北邢台泉北西大街1169号 邮编:054000
联系电话:0319-8769806 技术支持:壹佰度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_专业介绍_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