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通知通告

关于治理纠正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行为专项行动学习方案

通知通告/ 2020-12-15


依据学院“关于治理纠正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开展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坚决刹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歪风,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特制定汽车工程系学习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关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任务部署,贯彻落实学院“关于治理纠正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引导推动系部党员、干部存戒惧、守底线,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学院党风政风和教育发展环境持续好转。

二、学习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4.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5.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6.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7.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8. 学院“关于治理纠正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三、聚焦问题

1.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和教育教学工作的礼品礼金,包括电子“红包”、消费卡、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

2.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

3.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

4.其他违规违纪等问题。

四、方法步骤

1.召开系部大会,传达学院“关于治理纠正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

2.开展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完成所有学习内容的学习。

3.完成学院要求的五个一“一学、一会、一谈、一书、一上缴”活动.

 

汽车工程系

2020.12.1

版权所有: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 ©2018
地址:河北邢台泉北西大街1169号 邮编:054000
联系电话:0319-8769806 技术支持:壹佰度
关于治理纠正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行为专项行动学习方案_通知通告_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