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系列活动——马涛老师讲抗大精神

党史学习/ 2021-05-24

按照学院“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工作通知”的有关安排,为积极引导和督促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522日星期六,汽车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马涛利用赴前南峪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参观学习间隙,在抗大圣地碑文林给学生现场讲解了一场思政课----抗大精神。

“抗大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在抗战烽火中所放射的璀璨光芒,抗大的旗帜永远在人们的心中飘扬。把大石洞改造成教室,在石壁上凿出黑板,石板做桌椅,抗大没有教室、没有礼堂、没有桌椅、没有教学设备,其困难程度在世界教育史独一无二,毛泽东风趣地说,抗大“过着石器时代的生活,学习着当代最先进的科学――马克思列宁主义”。抗大物质条件虽然极其艰苦,但抗大师生保持了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广泛开展文体活动,使抗大处处洋溢战斗歌声,处处呈现蓬勃活力,对比我们如今的学习与生活,同学们深刻地感悟到了当时条件的艰苦。


版权所有: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 ©2018
地址:河北邢台泉北西大街1169号 邮编:054000
联系电话:0319-8769806 技术支持:壹佰度
汽车工程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系列活动——马涛老师讲抗大精神_党史学习_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二维码